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

做心測的想法

最近覺得這個小傢伙很可愛。
楠晞在做心測的時候,總是有一個想法,既然我覺得每個人都在自己的路上,沒有好也沒有不好,那其實在問題的設定上,比如”你現在最被哪種情緒所困擾”,這個問題的前題,就已經假定了”你現在已經被情緒所困擾”了,不過,也許當某些題目根本沒有觸到你的心,或許你連看都不想看。
情緒是一種覺察工具,是可以被善用的,用來發現”我怎麼了”的一個好工具,但是有些問題,真的是有點奇怪。
好吧,其實楠晞所有的心測,都只是為了博君一笑,再來就是能夠給你一點點點溫暖的感覺,如果能再提供你一種新的思考向方,那是最好的了。


會寫這篇,是因為我發現自己在有心測貼在PTT的時候,我都會特別的關注推文,我希望我的文章,是同一頁中最多推文的,這反映出我是一個很好勝的人。

昨天綠境的伙伴也說寫心測真的是要花很多的時間,楠晞也是,從給牌拍照(要選哪一副來拍照也要想想呢~)、組合牌的選項、到寫文字甚至排版,每一個選項都有差不多的文字,這樣從電腦看起來才會整齊(不過後來想想,是不是每個人的螢幕大小都不一樣?)。而且通常楠晞傍晚的時候才會開始寫,幾乎每篇都是4、5個小時,每次都寫到超過晚上11點。
我為什麼要寫心測?

因為大家都對心測很感興趣,從部落格來看,幾乎每一篇的心測都有上千次的瀏覽數,而楠晞的曝光度就是從這裡來的,如果來瀏覽的人都能再分享出去,這是更好的,但是目前這樣的效果還不多。再從粉絲團來看,你的朋友透過你的選項或分享來知道綠境塔羅粉絲團,進而加入粉絲團這也是寫心測的一個目的。

最後,寫心測,其實對楠晞自己也是一個學習上整理。
這是我對我自己的發現,從PTT的推文,發現我真的是一個好勝的人,再想想我做心測的目的,然後就能很釋懷為什麼我要這麼累的寫心測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