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

【心測】是時候說再見了~~~


有鑑於最近想要清出一個空間,所以需要丟掉很多的書,因此衍生了這麼一個題目:最近有什麼樣的特質已經不再被我需要了?
閉上眼睛,靜下心來,然後告訴自己,”我擁有的已足夠我所需,現在什麼樣的特質是我不再需要的?”然後1-4選一個數字,也可以用右邊的這是亂數產生器選一個號碼。





牌的位置和數字是不一樣的,看的時候要留意一下哦~~

2、戰車逆
這張牌的主要特色,就是一個人,駕著二頭人面獅身獸,二頭獸的眼光朝二個不同的方向往去,然後沒有任何的繩索或韁繩握在人的手上或拴在人面獅身獸的身上。但這張牌的人面獅身獸沒有畫得很明顯,不過倒也用它的方式表達了”二種不同的方向”。
戰車聽起來似乎有要四處征戰的意思,但其實原本的意思,是有點凱旋歸來然後接受眾人在街道兩旁歡呼的意思,不過現在保家衛國的意思還比較濃厚一些。
選到這張牌的你,要拋棄的,是你那堅定無比的意志力。你總是用著你無比的意志,去完成你想做的一切,但是有”你想做的”,就同時也存在著”你不想發生的”,不要覺得似乎外在事件的發生,都是別人的錯或你總是在替別人收爛攤子的想法。力挽狂瀾是一件很辛苦的事,要不要試著,放手一次,任事件在你眼前發生,而你先暫時不要去做任何事、或改變?



4、戀人
這張牌看起來,就是屬於萬世太平、毫不設防的享受幸福、快樂的感覺,(然後太陽很大還記得要帶陽傘~~),有的戀人牌,還帶有”選擇”的意味,但這裡就是很純粹的相信的感覺。
選到這張牌,要你捨棄的,就是那種天然呆的天真想法。雖然這個世界上,我們盡量不要用二分法去分類,好人和壞人的分別其實只是我們對事情的看法和做法不同,但還是要多多的保護自己,天然呆很可愛,但是如果這樣不設防的心思,被有人心利用了,那麼除非你有更廣闊的胸襟去面對這件事,或你真心的不介意”好心給雷親”,否則難免還是有受傷的感覺出現。
當有人向你要求或請求你協助的時候,請多一點理智、多一點思考以及多一點防備心,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無


1、節制
這張牌在占卜上的意義,有種”保持中庸之道”的意思,而且也代表著正確的行動,無論什麼情況都要做正確的事,所以如果你暫時沒有想做的事,或不曉得該怎麼做時,它也可以意味著”什麼都不做”。
另外,節制也有將二個不同的東西,融合成一個新的東西。這張牌如果用在學習上,有點像學生聽了老師的上課後,自己又融會貫通成自己的意思(這真是學習的最高階啊~~)。
在這個問題裡,選到這張牌,代表你要捨棄的,是你那一板一眼的生活態度,也許讓生活中,多一點的彈性,或多閱讀一些……除了理財之外的書,去你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,做你不曾做過的事。如果你對於生活,是有計畫或目標的,那麼或許該替這些目標排一下順序了,不然無法集中你的精力去完成你的主要目標,反而要顧到其他不那麼重要的,也是一件很耗神的事。



3、正義
有在使用塔羅牌的人,一定知道偉特塔羅牌有一個非常特別的改變,就是原本的塔羅牌正義是8號牌,力量是11號牌,但是偉特在設計的時候,把這二張牌對調了。但他本人並沒有對這件事提出一個真正的理由,他的說法是”基於讓我自己滿意的理由,這張牌與通常排在8號牌的「正義」牌對調了。由於這項變動對讀者並沒有什麼意義,因此沒有解釋的必要”。
選到這張牌(你需要的其實是馬鞭草花精啦)你要拋棄的,是你那自以為追求公平正義的心態。因為有時候,我們以為的正義,並不一定是真正的正義,有點像是好手好腳坐博愛座一樣,我們看不見對方的痛,但心裡卻覺得對方不懂禮貌的感覺。你重視原則,但是有的時候,也讓自己太過於沒有同理心,讓心再柔軟一點,或許你會發現,日子會過得比較輕鬆一些


在這個問題裡,用的是一種,你個性中已經不再適合你的特質去做解釋。楠晞自己用亂數選到的是3號,因為最近家裡有一些事,也許真的是應該要用更柔軟的心,去看待我自己的家人,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沒有分享出去的內心感受,即便是家人也不可能完全的了解對方,我如果用一般大眾的眼光去看、去說,那我是不是也太鋼硬、太自以為是了?更何況,那是我最愛的家人?



註:78度的智慧,第100頁。
塔羅牌來自這裡:http://www.looktarot.com/tarot_result.php?id=62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