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

你就是個塔羅牌占卜師



不曉得你以前有沒有玩過一個遊戲,有三個選項,第一個選項是”和誰一起”,第二個選項是”在哪裡”,第三個選項是”做什麼”,然後把這三項內容組合起來,變成一個很好笑的主題?(但願你知道我說的是什麼?)

今天的遊戲就是用這樣的概念去做的,然後我們就要看圖說故事哦~~


你可以設一下時間,比如”我想知道我在明天(或某天)會發生什麼事?”這樣就可以在那天好好的來體驗一下囉~

、第一排12是和誰在一起(2選1)。
、第二排ABC是在哪裡(3選1)。
、第三牌一二三是做什麼(3選1)。




所以你選出來的會是”1B三”這樣的型式,然後就來看看每一張代表什麼意思啦~~

、第一排:和誰在一起?
1、戰車
你會和一個……很有企圖心的人、或是不怕衝突的人、或是一個很喜歡表現自己的人、或是無法做決定的人、或是退伍軍人、或常常做白工的人、或是你覺得呢?這裡曾經有寫到戰車的牌義【心測】是時候說再見了~~~,這篇也有【心測】我該用什麼樣的方式來愛自己?,所以除了楠晞說的那些,你覺得這張還代表什麼意思呢~~~

2、權杖十
看這張牌,你覺得這是一個怎樣的人呢??可能是一個很喜歡權利一把抓的人(或是一個住海邊的人?管很大),不管是不是該管的,就是什麼事都要說個兩三句的人、或是一個工作很辛苦的人、一個即將要撐不下去的人、一個很累的人、一個即將要成功的人、一個做很多事的人、一個沒有人幫他的人,或是………你覺得吶?





、第二排:在哪裡?
A、權杖七
在一個有很多樹木的地方、一個好像會被抵制的地方、一個有水的地方、一個會被大家公幹的地方、可能發生衝突的地方,或天氣很晴朗的地方、公園、空曠、很多草坪的地方,還有你可以看這裡,看你自己有什麼想法。【心測】你不是寂寞,只是不曉得要幹嘛~數字7-全世界最愛的數字

B、寶劍六
這個地點大概就是這裡吧,台中公園的湖心亭(所以應該是會到台中的意思?)或是水很多的地方、天氣不好的地方、外縣市、出差、很冷的地方(哪裡?)、充滿回憶的地方,或是你可以參考這裡寶劍六-留下來,或是帶我走【心測】來吧,看看你的意識裡最常和人比較的是什麼??【心測】他/她用什麼樣的方式來愛你,看看你對於這張牌有什麼想法,都可以套進去哦~~

C、星星
這個地點,很明顯就是晚上了吧?你覺得吶?但也有可能是在游泳池、科博館(看星星的地方)、植物園、或是看魚、看鳥的地方(有賣魚、鳥的寵物店?)、展場、看夜景(約會嗎??),之前綠境塔羅粉絲團有一個關於星星、宇宙的肯定句練習,你可以看看這裡瓷的塔羅處方箋,再想想你覺得星星適合哪個地方呢~




、第三排:在幹嘛?
一、錢幣七
在等待、在發呆、在努力工作、在等待回應、在想很努力的想下一步要做什麼或怎麼做,或可以看看這些心測,看你自己有什麼想法~~數字7-全世界最愛的數字【心測】他/她用什麼樣的方式來愛你【心測】最近讓我有機會改變的情形是什麼呢??【心測】我該用什麼樣的方式來愛自己?

二、錢幣八
在為夢想而努力、在很專心的完成工作、在重覆做一件同一件事、在想著要怎麼賺錢、在想著要怎樣完成進程、在趕東西、在做一個很技術性的工作、在敲敲打打(?),或是參考這裡,【心測】你對什麼事最沒有耐心?,看看你有什麼新想法。

三、寶劍皇后
在很認真想事情、在冷靜的看待一切事情的發展、試著要很理智的看事情、在分析些什麼、在講別人不實的事(八卦嗎?)、沒做些什麼、不想理別人,或是這裡【心測】你對什麼事最沒有耐心?心測】為什麼裹足不前,你在怕什麼??,看看你有沒有新的想法~~




這個遊戲建議要發揮一點想像力~其實在使用塔羅牌的時候,也是可以藉由圖像來發揮一下想像力,楠晞本來是使用三種不同的牌,但是有些牌的圖像太過……花俏,所以這些照片是重新照過的,使用的是一般常看到的偉特塔羅牌,我自己在占卜的時候,都是用一副牌,因為這副牌的圖案最原始、最清楚明顯。有的時候,問卜者自己看著牌,就能把自己問題的答案說出來,我很喜歡用這樣的方式和問卜者一起討論問題或解決方案。

這個答案需要一些想像力,如果以楠晞的例子”1B三”就是……”會遇到一個很想要表現自己的人,然後會在外縣市很認真的想事情~~~~”,我明天要去彰化玩蛻變遊戲,而且還和朋友說我這次要認真一點的玩(上次蛻變遊戲的心得)~~~真的還挺有那麼一回事的耶~






原本使用塔羅牌:
第一排:光明塔羅牌  (Tarot Illuminati)
第二排:天啟塔羅牌(Revelations Tarot)
第三排:術士塔羅牌(Wizards Tarot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